close

 

 

 

 

IMG_2580.JPG  

是的  這是大家所熟悉的荷蘭鍋

自從一腳踏進露營這檔事  我就開始停不住的瘋狂 閱讀露營相關的資訊

每天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就是不斷的研究露營該具備的任何相關知識   深怕漏掉一個就少了露營的感覺

 

雖然生長廚師家族裡面  當兵的時候甚至都是伙房班長

但我還真沒聽過"荷蘭鍋"這種東西

 

隨著每次露營大夥都指定我為首席廚藝師 

所以我只好跟進也買了一灶荷蘭鍋 這個號稱"男人的鍋"    真的很重

 

在等待鍋子到來的前幾天有稍微爬文了一下荷蘭鍋的一些專業知識

包括如何開鍋  訓鍋 以及日後的保養  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  

1.絕對不要拿鐵刷去刷它   因為它表面有一層特殊塗層  刷了會影響日後使用(但是我爬文印象中是用鐵刷先刷 不要用任何洗潔精)  所以看到第一點差點哭出來

2.絕對不要用清潔劑洗它  原因是味道會殘留在裡面

3.絕對不要用冷水使它降溫 只能讓它自然降溫(這點超級麻煩  因為煮完東西不能馬上洗 換煮別樣東西)

 

 

網路上許多露營界的先輩已經都有提到如何保養開鍋等等

小的只能在這裡發個開箱文  順便按照他說明書上面的步驟一個一個操作

 

 

 

IMG_2567.JPG

 

 

IMG_2576.JPG

 

先在鍋蓋跟鍋身塗點油  然後均勻的擦整個鍋身鍋蓋

我是買可以用噴的保養油 一罐250  露天打荷蘭鍋噴霧劑 應該很好找到

 

 

 

 

 IMG_2569.JPG

 

然後手冊上是說開中火加熱到150度-200度

翻面來回烤個幾次  鍋子本體不用翻面  鍋蓋要翻面來回烤

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  

鍋蓋翻面烤!!鍋蓋很燙耶  旁邊還沒把手  怎麼翻面阿

我是拿了好幾條抹布硬快速翻面  小朋友別亂學  叔叔有練過

 IMG_2571.JPG

 

鍋體跟鍋蓋烤完以後熄火  來準備下一個動作

準備大量的重口味的蔥  蒜頭  青蔥

 

手冊上說

新鍋都有一個很濃的鐵味  所以要先用大量的菜渣先拌炒過

讓味道隨著重口味菜渣消失

IMG_2572.JPG

 

先開大火讓鍋熱一下

然後丟入菜渣 這時候先不要拌炒

要加一點橄欖油  (程序跟我們一般炒菜不一樣 一般都是先加油在加辛香料)

IMG_2573.JPG

 

抄完倒掉 用廚房拭紙擦過(鍋子 很重很燙要小心  這時候終於知道為什麼號稱男人鍋了)

IMG_2575.JPG

 

要炒兩遍  所以重複上一個動作

炒完倒掉 一樣用廚房拭紙擦乾淨

IMG_2577.JPG

 

最後再噴點油  然後把鍋蓋蓋上  開火燒一下

熄火  讓它自然冷卻  

就大功告成囉

 

    IMG_2578.JPG  

 

今日主角來拍一張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鍋 露營 開箱文
    全站熱搜

    heaven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